长城原创 >

【邯郸战“疫”】涉县交通夫妻“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31 16:02:33
分享:

  夫妻二人难得的一次见面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小冬,现在是疫情关键期,戴好口罩啊,晚上穿厚点,千万别感冒了。  

  “老婆,知道知道。你那个防控点车辆多,多喝水啊。回家记得消毒啊,孩子小,别造成交叉感染了。

  这是一对夫妻,两名交通执法人员,在两个疫情防控卡口的电话通话。

  丈夫叫江小冬、妻子叫王丽利,都是涉县交运局路政站的普通执法人员。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涉县从年前就开始了防控路口的布控。他们两人分别派到青兰高速更乐服务区疫情监控点和椿树岭一中队口疫情监控点,主要负责劝导通行车辆,逐车、逐人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为了全力防疫,他俩早早就把刚满一周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

  妻子王丽利给相关人员测量体温

  丈夫江小冬除了正常防控外,他会主动宣传防护知识,特别对带口罩不认真的人进行提醒。晚上气温很低,每当有人进来,江小冬就会冲在最前面,例行检查,还会为行人提供加油、加热水等服务信息。有时赶上下班时人多车多,就主动留下来帮忙,一呆又是小半天。妻子王丽利的工作岗位在309国道,各种大型货车特别多,噪声大尾气大,还很脏,但每一次,她都认真检测,不会漏掉一个人。她说:自己累点不怕,责任重大,不敢掉以轻心。

  丈夫江小冬给相关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很少发微信,都是打电话,因为太忙。由于工作时间不统一,夫妻俩也很难碰上几次。不是她刚走,就是他还在岗上。儿子刚满一周,平时一家人单独住,孩子一直跟妈妈睡。这几天,孩子不见妈妈闹得不行,特别是睡觉时,爷爷奶奶就得“过大关”。但老俩口从来没有视频过王丽利和儿子,因为怕他俩分心。很多次王丽利回家消完毒,看到的是熟睡中儿子满脸的泪痕。有一次,没忍住含泪给丈夫打了电话,江小冬则很快就结束了这次谈话:谁家还没点困难啊!现在疫情严重,咱俩又年轻,咱不冲上去,谁去啊。别哭了,等你儿子长大了,咱就给他讲讲当年他老爸老妈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啊!

关键词:涉县,交通,夫妻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