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队员日志

来源: 长城网承德讯   作者:李国斌 韩朝 
2020-01-31 15:32:5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国斌 记者韩朝)武汉2019-nCoV疫情发展迅猛,很快全国多地都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指挥下,各省市迅速组建医疗支援队奔赴武汉。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也积极响应省里号召,迅速成立五人医疗小分队。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我有幸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合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疫情就是战情,不得有丝毫拖沓,从接到通知到组队出发,前后不到五小时,当晚十点我们就赶到了石家庄,省卫健委的领导为我们预定了宾馆,可因为心里急切,晚上也没休息好。第二天早早起来赶到车站,省里给协调了高铁,特地为我们临时增加武汉站。

  出发了,带着省里给配备的医疗物资,一同奔赴武汉疫区。武汉,我们来了!

医疗队奔赴武汉。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感叹现在的高铁真是快啊,四个小时后我们便踏上了这片很多人避之不及的土地。武汉,这座新一线城市,因为疫情的影响,大街上车辆行人都很少,武汉人民响应国家号召,“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为防控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医疗队到达武汉第七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医疗队工作照。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到汉后,办理好入住,我们就紧急参加了国家防疫专家的培训。第二天我们就奔赴支援地——武汉第七医院,还没进医院就看到已经有同仁开始工作。当天我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随队还有感控专家对大家进行监督指导。

武汉的街头。李国斌 摄

  面对艰巨挑战,承医附院医疗队全体队员个个精神饱满。当然,在治病救人的基础上,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请家人们放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承医附院ICU李国斌  

  2020年1月29日深夜·武汉

关键词:救援,医护,疫情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