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饶阳民警推迟婚期抗击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来娶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彦芬 
2020-02-01 09:06:3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李彦芬)“抗击疫情,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祖国需要,只要我不倒下,就是在战斗。”“感谢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待到春暖花开,我再陪你走进殿堂。”1月24日,饶阳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民警王福德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和未婚妻延迟婚期的暖心对话。这是在疫情面前,一名人民警察对未婚妻的爱情宣言、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饶阳民警王福德的微信朋友圈。李彦芬 供图

  春节临近,30岁的民警王福德心中异常兴奋,因为在正月初六这天,他将回沧州南皮老家商量结婚事宜。步入婚姻殿堂,是他心中最美的期待。

  1月24日,阴历大年三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按照县局党委统一部署,新城区派出所按照要求全员在岗,全体吃住在所,统一食宿和作息。王福德明白,这正是人民群众需要自己的时候,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自己不能离开工作岗位。为了全身心投入战斗,他决定推迟婚期,继续奋战在特殊时期的工作岗位上。

饶阳民警王福德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李彦芬 供图

  在完成禁燃巡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王福德利用工作间隙,打电话和父母、未婚妻商量推迟婚礼的事情,“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你回来!”未婚妻表示非常理解。

  王福德把这件事隐瞒了下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想到同志们在朋友圈发现了“端倪”,才知晓这个抗战在一线的战友已经推迟了婚期。而王福德不想过多张扬,在他看来,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

  和王福德一起并肩战斗的,还有战友李昌兆,妻子预产期临近,原本在家陪妻子待产的他,大年初一接到疫情命令后,将妻子送到父母家中后,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超市和社区疫情稳控、高速口执勤排查、禁燃禁放巡逻......每天,王福德、李昌兆和战友们都有着做不完的事,这些工作虽然繁重,但在他们看来,却意义非凡。

民警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李彦芬 供图

关键词:饶阳,民警,推迟婚期,抗击疫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