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辛集首例疑似病例已排除 6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1 11:44:4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2020年1月29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疑似病例38例,其中含辛集市一例。经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送检并由专家组讨论后,该病例现已排除疑似,6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辛集市疑似病例尹某某,男,18岁,在武汉工作,1月17日回到辛集。1月29日凌晨因发热咳嗽,由120负压救护车送到市一院工业路分院。鉴于其发热前14天有武汉居住史,有发热症状,经市第一医院专家组讨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该病例符合疑似病例诊断标准,确定为疑似病例。

  在工业路分院发热门诊留观期间,由辛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两次送至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辛集市第一医院专家组再次讨论,根据《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该病例可排除疑似。辛集市疾控中心经过流行病学调查,该人有6名密切接触者,目前都已经解除隔离。

  截至目前,辛集市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关键词:疑似病例,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