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力抗击疫情

来源:   作者:蔡洪坡 
2020-02-01 13:23: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阻击疫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迅速集结,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快速制定了行动方案,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面落实24小时勤务、开辟绿色通道、应急小分队即时响应等防控措施。

1月29日,保定公安交警在七一路高速口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体温测试 冷晨希供图

  据悉,石家庄市环城交警大队成立了13个战斗突击队,各防控点负责人为突击队长,向全队发倡议书并在交接班时由带班长领誓。

  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配警力,设置检查站点39个,进驻全市所有高速口,和治安民警、卫生、防疫、交通部门密切合作,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询问和体温检测。为运送蔬菜禽蛋类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通行便利。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城拉运蔬菜的货车,不再进行尾号限行和闯禁行抓拍。

1月27日,沧州西高速口,沧州交警协助有关部门人员开展体温测试 孔大龙供图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确保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第一时间同多个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进行沟通协调,为运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全天候、全时段绿色通道。对于办理了通行证的车辆,公安交警引导其安全有序通行;对于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专人指导其微信快速办理通行证、快速通行。

  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354名民警、辅警主动向支队党委递交《请战书》,表示坚决响应支队党委号召,在战疫情中当尖兵做尖刀,叫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实施方案》,支队组织机关人员成立应急小分队,遇有紧急突发情况,10分钟内完成集结。

关键词:交警,抗击,疫情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