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衡水市文艺工作者凝聚抗疫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2-01 15:17:3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衡水市文广旅游局创作歌曲《我请战》,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创作快板《勠力同心战瘟神》......连日来,衡水市文艺工作者和全国文艺工作者一道,正通过不同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衡水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担当。

  快板书“接地气” 亲民也好记

  “抗瘟战役已打响,面对疫情莫慌张。新年钟声未敲响,队伍集结奔南疆......市委书记发号召,党员干部一起上。坚定信心聚合力,众志成城打硬仗,协调联动来阻击,敢打必胜做榜样。有责任,有担当,高举旗帜来发光。勠力同心战瘟神,为湖城百姓保安康。”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创作的快板《勠力同心战瘟神》,作品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传唱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擂鼓助阵。

  歌曲《我请战》 讴歌最美逆行者

歌曲《我请战》

  “病毒肆虐,来势凶猛,阻击疫情我主动请缨。奋不顾身,牢记使命,向着疫区我逆向冲锋……”这首《我请战》由衡水市文广旅游局艺术科科长孙磊明联合衡水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靳红绪共同创作,歌曲以激昂的旋律、朴实的语言和深情的演唱热情讴歌了无数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逆风而行,毅然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情怀与担当。

  “作为文艺工作者,也想着在疫情面前能够做点什么,当看到衡水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靳红绪写的一首《我请战》的诗歌,便萌发了创作灵感。”孙磊明介绍,27日下午便提笔将这首《我请战》诗歌改写成了歌词并谱曲。

  “需要什么,我们来保障!”孙磊明的创作想法,立刻得到了衡水文广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局领导亲自为歌词把关,并对曲调提出意见和建议。衡水市群艺馆副馆长董丽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歌曲录制,用她的话说,文艺工作者必须担负起文艺的使命,发挥文艺的力量。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录制歌曲《我请战》。杜俊颖 供图

  正如歌词最后一段写的:“我请战,战必胜,跟我们上,向前冲。坚定信心齐努力,救死扶伤我先行。我请战,战必胜,跟我们上,一定赢。”有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关键词:战疫情,衡水,文艺工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