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之时显担当: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主动作为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寒 韩文 袁立朋 
2020-02-01 20:37:00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李寒 韩文 记者袁立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聚焦“疫情防控、油非保供、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三件大事,驰援湖北、服务社会、关爱客户,在战“疫”中彰显出央企的使命担当。

中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员工拍摄的为武汉加油的抖音短视频。中石油河北销售提供

  主动作为,星夜驰援湖北

  防控疫情,医用物资是重中之重,抗争病毒,速度尤为重要。面对疫情扩散、春节期间工厂停工、物流停运、封城堵路等不利因素,湖北的中石油销售单位急需防护物资。河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丽学提出“不讲条件、不限时间!”支援疫区的标准后,该公司“志伟团队”主动联系,多方面、多渠道进行防护物资紧急采购、筹集,1月23日,发往湖北的第一批14050只专业防护口罩到达武汉,大年初一,第二批承载着河北销售公司深情厚谊的1万只N95专业防护口罩和128个测温计启程运往武汉。

  河北销售向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所属秦皇岛、张家口、雄安等分公司员工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进行捐款,仅1月29日下午半天时间内,就自发捐款6000余元。

  敢于担责,助力当地防疫

  1月22日,河北省确诊首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石油河北销售立即启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月31日,向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方便面5000桶等防护用品及保障物资,总价值达10万元,为日夜值守在交通要道的交警送上暖心防护。目前,中石油河北销售已累计在省内捐赠口罩累计14000只,体温枪60把。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各加油站高标准消毒清洁。中石油河北销售供图

  针对疫情防控任务突然加重的实际,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已经放假的物流车队紧急召回,连夜分拣装车,采用双司机押车配送形式,在大年三十前将13万只口罩、2000瓶洗手液、体温计930支等连夜配送到全省库站,有效地保障了员工的自身防护,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社会公众做好了保障。

  随着疫情扩散,重点社区、村庄开始封禁,出现了部分民众恐慌性囤货的现象,该公司在官方微博微信、加油站及便利店等场所刊发张贴公开承诺:疫情期间,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保障消费者需求,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防护不放松,服务不打折。河北销售加大便利店米面粮油、防护日用品陈列,保障日用物资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加大客户识别,只销售终端客户,不卖中间商,杜绝恶意囤货行为。

  “跑了好几家商场药店,有地方缺货,有地方提价,你这里却在免费送,你们中石油真棒!”1月28日中午时分,在石家庄31站加满油后获赠两只口罩后,一位客户感慨地说道。

  针对市场上出现高价销售口罩的行为,河北销售又紧急采购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在石家庄市区重点站开展“加满免费送口罩”活动。同时,他们积极配合各级商务部门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执行日常生活用品平价销售,维护了市场稳定供应。

  敢于担责,助力当地防疫

  1月30日,河北销售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发出《告客户书》,提醒客户到站注意防护安全;制定下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告知公众日常防护知识。这是他们聚焦“疫情防控、油非保供、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三件大事,悉心做好服务,确保客户生命健康安全的服务承诺。

各加油站时时监测员工体温,保障来站客户和员工的安全。中石油河北销售供图

  “怎么了,妹子,嗓子不舒服吗?”一位姓齐的老顾客30日到石家庄136站后,看到一向特能说的尔利娜,今天不怎么说话了,只是做了95样式的手势。作为这个站的资深老客户,他知道,小尔是跟他确定加95号汽油。

  “齐哥,这不是防疫情嘛,我们站新鲜出炉的‘肢体语言’服务法,减少说话时间,防疫情,我们就得从一点一滴做起。”

  该站经理刘慧慧创新“肢体语言”服务法,通过“迎候引导手势、油品品号手势、OK确认手势”,高效快捷服务一目了然,手势服务法1月22日开始使用,也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认可,目前这种方式正在公司上下推广应用。

  此外,在疫情防控中,河北销售所属加油站突出“快”,尽量减少与客户的言语接触,积极借助智能化设备,现场加油环节推广智能pos机结算,提供免下车服务,室内收银环节积极应用人脸支付、人工结算自助终端,实现客户自主结算,提高结算效率,减少人群聚集。

  在疫情防控中,河北销售公司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细化所属加油站“一人四区”15项防疫流程及40项防疫标准,保证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积极履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职责。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两级运营中心加大视频扫站监查力度,累计巡查库站7300余次,建立四级联防联控,落实武汉返回及赴湖北武汉人员的登记、分析责任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把牢“排查关”。

  河北销售在站库防控上,把牢“清洁关”。明确并坚持做到营业现场每4小时消毒一次,严格执行库站员工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加油操作与客户保持1.5米以上,早晚两次全面消毒,室内每天通风不少于15分钟,员工上岗强制戴口罩等措施,在收银台、橱窗等显著位置悬挂《告客户书》及《加油站消毒记录告知》,为客户营造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守护客户安全。同时,分别向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致信并发出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党员和青年纷纷提交《请战书》,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深入加油服务现场,深入重点社区,进行防疫消毒、客户服务及志愿宣传等工作,有效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加油站|口罩|消毒|责任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