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80后援鄂抗疫男护士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孙凝 
2020-02-01 17:08:10
分享:

葛磊身穿防护服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孙凝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孙凝)1月31日,作为保定市第二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葛磊在疫情最前线——武汉市第七医院向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我一直想加入党组织。我院崔书记在送我们队员出征的路上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要求医疗队中的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驻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当时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要尽早递交入党申请书。”葛磊说。

  “在抗疫前线工作的这几天,我深深地被许多投入战斗的共产党员感动,看到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一线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葛磊激动地说。

葛磊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 孙凝供图

  1月26日早上6点21分,葛磊像往常一样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看手术室微信工作群里有没有通知。在群里,护士长袁蕾通知所有人:针对此次疫情,河北组成医疗小组申请加入的报名,速回。毫不犹豫,葛磊第一个报了名。“作为一名男护士,我有责任挺身而出到疫情前线。”他说。

  11点45分,正在家里做饭的葛磊接到集合电话,立即开始收拾行囊。葛磊的爱人同在医疗战线,是河北省荣军医院的一名护士,工作三班倒。得知他的决定,他的爱人没有任何埋怨,默默地为他整理生活用品。女儿不舍地缠着爸爸,只希望他尽快平安回来。考虑孩子没人照顾,家里的老人当日从张家口赶了过来。

葛磊在武汉。 孙凝供图

  12点50分,葛磊作为我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和13名保定队友带着全市人民、全院兄弟姐妹、全家的重托启程驰援武汉。“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就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前线。2008年汶川地震,我也报名了,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没让我去。这次我一定不负重托。”葛磊坚定地说。

  1月27日,医疗队到达武汉,葛磊和队员们经过集中培训后,便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投入医疗救援工作。这里是武汉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葛磊被安排在重症监护室,每天负责2——3个重症病人,严密监测重症患者生命体征。

  进入隔离病区有着严格的规范要求。每次,葛磊和队员们都要将帽子、口罩、隔离衣、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鞋套、第二幅手套一一穿戴好,每次穿脱下来就得半个小时。身高一米八一、体重二百一十斤的葛磊都会全身湿透。为了节约有限的医疗物资,减少上厕所次数,他们尽量少喝水,穿着纸尿裤,一工作就是6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没有想过退缩。

刚下病房的葛磊。 孙凝供图

  “我没敢告诉我媳妇儿我现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因为她刚怀孕3个月……”说到这里,葛磊沉默了许久,“但我知道我的家人支持我、理解我,我将带着他们的嘱托和鼓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队友们并肩作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保定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崔红卫介绍,今年37岁的葛磊是手术室护理总带教,也是医院护士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出征前,他没有向医院提任何困难,医院是在慰问家属的时候才得知他的爱人已经怀孕。在武汉的这些天,他不怕苦、不怕累,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逆风而行,受到工作组的一致肯定,彰显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葛磊的入党申请书。 孙凝供图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我们的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组织,这种行为值得称赞。”崔红卫说,希望他们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务实工作,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实践入党誓词,与武汉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保定,援鄂,入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