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市场货源足 保证不涨价:内丘县市场物资供应保量保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 武新杰 
2020-02-02 19:03: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翟丽 记者武新杰)1月30日下午2点,内丘县全得利超市采购总监韩振强,准时发动了超市的进货车,和同事一起从县城出发,开往邻县的大型蔬菜批发市场,为超市采购当日的新鲜蔬菜,满足县城居民的“菜篮子”需求。

  内丘县全得利超市是县城的一家大型综合超市,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其他小商户都已经停业,包括全得利超市在内的几个大型综合超市,成为全县居民集中购物的地方。

  “米面、油、盐、肉、蛋、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存货充足,保证不涨价!”韩振强说,“今天下午刚又到货一批84消毒液,除了口罩暂时缺货外,其他物资供应都没问题。”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内丘县打响了一场保供应、稳物价的攻坚战。

  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内丘县发改局紧急动员内丘县全得利超市、内丘县家乐园大卖场两家大型应急企业,第一时间协调商场超市加强采购力量,拓展采购渠道,对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米、面、油、肉、蛋、奶、菜等开展重点保障,并展开了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适时了解12种生活必须品供销情况。

内丘县超市卖场各种蔬菜一应俱全,价格平稳。 内丘网信办供图

  “据统计,1月28日两家超市仅蔬菜库存达近6000公斤,确保了不断档、满足群众需要,做到了货源有保障、采购有保障、储备有保障。”内丘县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张振刚说。

  在全得利超市卖场蔬菜区,新鲜的菜花、圆白菜、油麦菜、土豆、白萝卜等各种蔬菜一应俱全,价格平稳,黄瓜等个别品种蔬菜比春节前的价格要低。不仅如此,县城几家药店里板蓝根、体温表、红外线测温仪等药品、物品的价格跟往常没有差别。

  为稳定市场物价,内丘县市场监管局取消了假期,在节日期间强化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关注药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相关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严肃查处囤积商品。

  1月28日,在内丘县顺康大药房,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药房的销售系统、商品包装标识和价格标签等,重点检查了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商品价格动态。“提醒相关经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供应的同时,稳定卫生防护用品和药品价格,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内丘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维权股股长张振江说。

  此外,内丘县市场监管局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严格要求依法明码标价,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切实维护口罩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并向消费者发布了《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警示》500份。同时,“12315”热线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于市民投诉、举报当日做出初查响应。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内丘县|蔬菜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