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林得辉 
2020-02-02 17:07:3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林得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要求,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安全稳定,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特对涉及复工复产企业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各企业要认真排查,加强体温监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召开必要的会议或人员培训,要以科室、班组为单位,统筹安排,既要保证质量,也要防止人员过多接触。要加强厂区、宿舍、食堂消毒,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二是必须配足配全工作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长、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不齐全的企业,坚决不得复产。

  三是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四是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将员工的精神面貌调整至工作状态。

  五是必须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六是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七是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审批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强化冶金企业煤气系统、高温液态金属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安全监控。

  八是必须制定装置开车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

关键词: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复工复产,安全提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