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战“疫”】临西县:疫情防控点前涌动“爱心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玉坤 
2020-02-03 08:42:10
分享:

  临西县前堤口村群众为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捐献的物资。张玉坤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玉坤)1月31日中午,临西县尖冢镇东赵庄村村民谷金亮将一大包热腾腾的馒头和一大锅牛肉杂烩菜送到了村疫情防控点,“你们为了我们大家伙的安全辛苦了,喝碗热菜暖和暖和吧!”谷金亮一边说,一边将盛好的杂烩菜送给值勤的党员干部手中。

  临西县东来寨村组建的青年志愿者防控疫情值守巡逻队伍。张玉坤 供图

  而在临西县河西镇赵村,群众自发地为村里值守巡逻的党员干部捐款。“党员干部不怕危险,为大伙儿安全卖力,咱老百姓可不能亏待他们!”说话间,村民徐佰辉梁将一千元现金交到了村党支部书记丁庆云手中。“短短几天时间,群众捐的爱心款就有近万元了。”丁庆云说,这些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奋战在疫情防控值勤巡逻一线人员的身上。

  临西县江村张贴的光荣榜。张玉坤 供图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临西县实行了县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包机制”,强化了住户、村庄、小区间的防护措施,做到了人员排查不留死角、重点人员专人负责、问题处置及时到位。在全县299个村庄建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30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全天候在村庄值勤巡逻,严格管控过往车辆、人员。

  病疫无情人有情。“能为这些生命‘保护神’做些啥?”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马村张贴了捐款捐物光荣榜,方便面、火腿、饮用水在防控点堆成了小山;东来寨农家大嫂“三人团”,每天都会将冲泡好的金银花茶水送到村里值勤点;郭村村医王大海,担心值勤人员受冻感冒,捐赠了三大箱预防流感的药物……

  据了解,自临西县农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建立后,全县农民群众为值守巡逻的党员干部捐献爱心款2.7万余元,消毒液、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2.4余吨,口罩、棉衣共计6500余件。

关键词:临西县,疫情防控,“爱心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