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战“疫”党旗红】请战!我们是共产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20-02-04 16:01: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1月28日,福乐园社区出现唐山市市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福乐园派出所党支部火速请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请战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是共产党员。

  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他们横下一条心,撑起鲜红党旗战“疫”魔。

      辖区疫情发生后,福乐园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田立元(右二)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郭向东 摄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要冲在前”

  田立元现在值守的地方,离家并不远,但他却不能回去,因为怕感染家人。

  这是一份直面病毒的工作。

  “自己带头干,大家劲头就足!”面对疫情,这是福乐园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田立元常挂在嘴边的话。

  从疫情排查、线索追踪,到部门联防、疫区封控、秩序维护,田立元的脚步遍布辖区大街小巷,跑卡点,作动员,督落实,抓好后勤和防护物资保障……他深知,肩头的担子很重。

  抢时间,不能等,田立元24小时吃住全在基层派出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警情。福乐园派出所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启动一级勤务工作模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克服前期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与卫生健康部门的白衣天使,共同筑起守护百姓平安和社区安宁的铜墙铁壁。

      福乐园派出所设立来访群众测量体温及登记台账制度。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立华 摄

  “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这是,他们在实践中做出的庄严承诺。

  诚然,职责和亲情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前者。

  “喂……”

  “我们在排查,我没事,放心!”

  嘟嘟嘟……

  每次面对家人担心的来电,他们除了“放心”,再无其他多余的话,就匆忙挂掉了电话。

  因为此刻,他们最牵挂的是——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发生在自己辖区,努力把疫情控制好,摸排清,确保辖区疫情关得住、不蔓延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田立元说,在这场战“疫”中,首先是国家、是人民,然后才能是你。

      福乐园派出所教导员冯立金(右一)工作在一线检疫卡口。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立华 摄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直面确诊病例,怕吗?

  “我也怕,怕自己倒下没人照顾老人和孩子。”教导员冯立金坦言。

  可在防护装备有限的情况下,冯立金还是主动请缨,奔赴疫区了解情况,传递第一手资料,和时间赛跑。

  “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老典型冯立金坚定地说,党员冲在前,百姓才能安心。

  为了战胜疫情,福乐园派出所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女警高原(右一)无论是在社区办公,还是一线巡逻,总是细致入微。郭向东 摄

    并肩作战中,双警家庭不少。

  一对夫妻,两名警察,两个阵地,一场战“疫”。

  高原,在福乐园派出所工作,丈夫才亚楠,在路北区东窑派出所工作。他们的工作,地点不同,职责相同——每天对湖北入唐人员进行排查,开展入户调查和巡逻防控。

  他们的每一次见面,只能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记得2020年第一次见面时,高原将口罩递给丈夫,丈夫回赠了这位特殊的“战友”一个深情的拥抱。“因为我们都是警察,我知道他的辛苦,他也能理解我的坚持!”高原说,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场上。

  双警家庭,上阵夫妻,既是战友也是亲人,他们人虽不能团圆,但心却紧密的连在一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郭向东 摄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们一定行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大年三十,接到单位上岗通知,李金宇瞒着父母上交了请战书。

    “时刻听从组织调遣,只要疫情需要,我随时可以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小小的“请战书”见证了一名青年民警的警魂热血。

        李金宇(左二)和战友们站在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立华 摄

  面戴口罩,胸配党徽,李金宇和战友们站在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打手势指挥车辆靠边停放,确保防疫人员对福乐园社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确保“逢进必查、一人一检”。

  ——顶风冒寒,他们对亲密接触者开展摸排,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疑似患者及接触者的隔离,现场封闭,秩序维护。

  ……

      福乐园派出所全警参与,共同守护辖区百姓平安。郭向东 摄

  在他们的心里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听党指挥、全警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福乐园派出所党支部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唐山战“疫”,党旗红,福乐园派出所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