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疾控专家防疫“战”①|返岗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2-03 0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家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疫情肆虐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河北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这样说。

  河北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

  疫区来 需观察

  如果来自疫情高发地区,师鉴建议应居家医学观察14天。在此期间,要每天测量体温,如有发烧或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附近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筛查,并前往当地居委会或设区做好登记。

  戴口罩 避人群

  师鉴提醒大家,返程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口罩。同时,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电梯等。

  勤洗手 多通风

  同时,师鉴提出大家日常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方便的话可以携带湿纸巾、手消毒剂来保证自身安全。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场所,都应多通风,适当的时候可采取一些消毒措施,保持室内空气卫生。

  错峰餐 云办公 

  对于单位方面,师鉴建议,如果需要召开会议,尽量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如需在单位用餐,食堂可采用错峰就餐的方式,避免人员高度集中。

关键词:河北,疾控,专家,返岗,防护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