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控疫情| 河北住建系统保障供水安全 加强环卫保洁消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2-05 21:29:00
分享:

唐山市全面启动共享单车防疫消杀工作。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在供水安全、工地复工、出行保障、环境清洁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与往年春节不同,因为疫情原因,多数市民自觉待在家里。为确保市民用水安全,廊坊市清泉供水公司在编制《春节保供水方案》后,适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派精干力量轮班值守,确保供水运行平稳,调度有序。

  承德市供水集团在春节前就已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市民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承德供水”公众号、承德银行手机APP等多种渠道缴纳水费。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强化公共供水厂运行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制定完善预防疫情应急预案。定期对水厂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提高出厂水水质监测频次。

  全省各地从多方面实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举措。石家庄市加大对地表水厂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水质化验室工作流程、水质监测指标和检测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水质检测频次,保障供水安全。各污水处理厂严格落实厂区每日消毒作业,特别是对进水泵房、污泥处理车间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消杀频次,做好职工身体健康和防护。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加大生产投入,全力保障出厂水水质合格。

承德市每天对市区内公园绿地内的垃圾箱、扶手、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三次清洁消毒。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加强环卫保洁和消杀工作力度

  每天一早,石家庄市桥西区东胜紫御府馨苑小区的物业保洁员都会一手拿着84消毒液,一手拿着抹布,对小区公共区域以及垃圾桶进行消毒擦拭。

  “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我们每天都会对小区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消毒。”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小区物业迅速行动,采取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卫生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等多项举措,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承德市要求加强对公园绿地、便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停止所有公众聚集活动。每天对市区内公园绿地内的垃圾箱、扶手、座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进行三次清洁消毒,并对佟山公园等防火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

  廊坊市积极做好全市重点部位的消毒杀菌工作。安次区还定人管护各主次干道、垃圾桶、公厕、垃圾转运站等,定时做好环卫基础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

  此外,衡水、邢台等市均在市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公园、广场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桶内铺设塑料袋,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并定时用密封袋集中收运至垃圾转运站,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邢台市城管局党员干部在城市出入口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关键词:疫情防控,住建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