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援鄂“语音日记”③|护士孙晓星:穿上防护服 五个半小时没敢喝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2-03 21:05: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我说这个膀胱功能还可以,不用带纸尿裤。”孙晓星在语音日记调侃到。

  孙晓星是石家庄市中医院脑病四科(老年病科)的一名护士,此时的她正在武汉参加抗疫救援工作。“五个半小时吧,没敢喝水,因为穿这身衣服嘛(防护服)”,救护工作需要全副武装,穿好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胶鞋,再戴上面罩、护目镜,套上手套,这一套“装扮”下来就需要半个小时。因防护服难穿脱而且造价也比较昂贵,为了节省时间,也是为了节约资源,孙晓星和同事们经常是在穿防护服前一段时间就不进食、不喝水,为了避免上厕所,这一坚持常常就是好几个小时。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去”,这是在医院还没有召集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救援时,孙晓星悄悄告诉护士长的一句话,语言很朴实,但也坚定。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