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0岁老党员的大额党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长开 王东春 田占全 
2020-02-03 20:17:51
分享:

80岁老党员王德才将2500元的党费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长开 王东春 田占全)“这是我和老伴儿两个人的党费,既是替老伴儿圆一个梦,也是想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2月1日下午,华北油田华美服务处渤海北区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共产党员王德才来到离退休人员管理站,将2500元的党费和一封饱含深情的书信交到站党支部书记手中。

  家住华北油田任丘矿区渤海北区、1996年从钻井公司退休的王德才,入党58年来,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由一个普通的农村娃,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后转业来到油田工作。回顾全家祖辈几代的贫困生活,他深刻感受到一个道理,就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全家幸福的今天”。他说,自己得到党的恩惠太多、对党的贡献又太少。为感谢党的恩情、为党做一点儿贡献,他决定今年交2000元大额党费,以此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德才的老伴儿李庆兰,1966年在农村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移居油田。由于那时她没有正式收入,一年里交的党费很少。2019年年底,她因病去世前,弥留之际有个愿望,就是多交一些党费,为党多做一些贡献。为满足她的心愿,王德才又拿出500元替她交了党费。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80岁老党员王德才的心声。

关键词:党员,大额党费,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