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⑲大喇叭、明白纸,这个村防疫就是这么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2-04 09:50:50
分享:

  

  曲阳县西邸村拉起“防疫宣传”条幅。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把道路口的人请注意,谁来都不让进!”连日来,保定市曲阳县西邸村的大喇叭几乎没有空闲,一有最新消息就对村民进行科普,把“防疫明白纸”的内容给村民们讲得更明白。

  曲阳县西邸村拉起“防疫宣传”条幅。

  曲阳县西邸村拉起“防疫宣传”条幅。

  大喇叭广播、巡逻车宣传、微信群调动、封堵路口、发放明白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每个村民关注的焦点,连日来,广大乡镇、村想出“各种招式”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

  大喇叭广播是村民接受力最强的一种形式。“我们在大喇叭里天天给村民科普防疫常识,很多村民不看新闻,甚至特别年老的不认字,我们就在大喇叭里给他们上课。”西邸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教他们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等。”

  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

  记者了解到,西邸村有37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其中大学生12人,高中生2人。这些志愿者被安排在不同岗位,轮值守护,村里的大喇叭也有志愿者的声音。

  “这几天,我们发放宣传单,广播一些防护措施,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等等,希望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河北传媒学院大一学生张晓泥说,“这次做志愿者,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志愿者们都很尽心,都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