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位社区书记的春节故事
——"我和老公都顾不上回家,女儿却更加懂事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2-04 16:04:58
分享:

    朱岩女儿的日记本。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加入到这场抗击病毒的阻击战中来,大家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用凡人善举彰显善意与温暖。

  朱岩,是石家庄市西三庄街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从事社区工作15年,丈夫赵峰是联强警务站的一名民警,夫妻俩的工作性质决定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常。从年前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升温开始,两口子几乎没有一天休息。

  朱岩一开始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排查涉武人员信息,发动居民提供线索,在小区楼院里摸排,按照要求对涉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后来工作陆续增多,所有小区封闭管理又成了一项重要工作。“出入登记,测温,楼院消杀等工作大部分由物业完成,社区负责定期巡查督导,但是有的小区没有门卫,我们社区干部就一起上,加上楼院长,每天轮流值守,24小时不间断。”朱岩告诉记者。

    朱岩在春节期间在社区值班。

  “您从哪来?先测一下体温吧。”每次巡查,朱岩都问的很细,不论登记情况、测温情况还是来访人员劝返情况,她都记在心上。

  “隔离人员本来心情可能就会不太愉快,我们要用细致的服务温暖大家。”朱岩牵挂的还有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她要求自己社区的包隔离人员和隔离者都建立了微信群,每天除了定时报体温,还要嘘寒问暖,根据他们的需求把物资送到家门口。琐碎繁多的工作,朱岩安排起来有条不紊,细致入微。

  “我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都是深夜到家,有时候到家还要填报各种材料,我很心疼妈妈,累的顾不上和我说话。”朱岩的女儿说。

    赵峰和同事正在进行治安巡逻。

  “这个假期,爸爸天天在一线巡逻值守,妈妈也是每天在单位团团转,女儿仿佛瞬间就长大了。懂事的女儿从来没有抱怨过,反而经常告诉我,妈妈我很自豪,有你这样的妈妈,在我们国家遇到灾难的时候,能贡献力量,妈妈我为你点赞。”朱岩欣慰地说,“女儿天天让我别惦记她,她能做的就是叮嘱我做好防护,在家自己照顾自己,不让我担心。马上小升初了,她告诉我会好好温习自己的功课,让我和她爸爸放心。

  由于疫情,春节假期朱岩一家三口很难聚在一起。“虽然爸爸妈妈在寒假没有陪我,但我知道他们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希望疫情能早点被战胜,大家的生活也能步入正常节奏。”朱岩的女儿告诉记者。

关键词:疫情社区凡人善举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