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启“云审判” 一日开庭51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04 20:0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苑海宁) “本案是沧州法院使用远程方式进行审理,庭前已征得各方同意,在庭外第二现场参加诉讼的是当事人代理人.......” 这是2月3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段开庭的现场声。与以往不同,整个法庭现场只有法官和书记员在场,而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均通过网络视频信号参加庭审。

  疫情当前,沧州中院推行网上开庭。

  疫情当前,为了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利的影响,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指导全市法院全面推行网上开庭工作,解决疫情期间法院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该院共引进互联网开庭设备59套,实现了互联网开庭设备全覆盖,全市16家基层法院全部具备网络开庭功能。

  2月3日当天,沧州法院共实现网上开庭51件,依法及时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告诉记者,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满足当事人的诉讼需求,沧州中院利用智慧法院建设应用的优势,迅速加装硬件,实现了互联网开庭设备全覆盖。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法院庭审,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同时保障了诉讼人的权利和合法权益。

关键词:沧州法院,云审判责任编辑:段永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