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⑧ 春,来了!疫,必将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04 21:51: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今天,立春了。在武汉的病房里,杨楠大夫也得到了好消息,这两天有病人陆续出院,他说,现在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写出院病历!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2020.2.4  立春

穿好防护服的杨楠大夫。本人供图

  “这个病人等一下核酸结果,如果还是阴性,也可以出院了,这两天出院的病人会比较多,你们辛苦一下。”病区董主任指示道。

  辛苦?一点都不辛苦,甚至是喜悦和高兴!我现在最爱干的事,就是写出院病历!一份出院病历,记录着一个患者发病、诊治、预后的全过程,记录着患者和医护人员对抗疾病的全过程。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一份出院记录,振奋着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

     一个患者听到自己的病友快要出院时,喃喃自语道:“立春了,好了,都快好了。”因为前两天的压伤,我没有戴眼镜,虽看不清他的脸,但能感受到他的信心。

  在隔离病房工作七八个小时出来后,感觉累得连吃饭的劲都没了,就想躺着。拿起手机看到好多的未接来电、短信、微信,把领导、同事、病号、朋友发来的问候、咨询和鼓励一一回复后,点开家人的微信,看到媳妇给我发来的一段视频瞬间泪奔。

     女儿朝着窗外喊:爸爸,我想你了!因为奶奶告诉她那就是武汉的方向,你大声喊,爸爸就能听到。闺女,爸爸也想你!但为了你和更多的小朋友能在阳光下畅快的呼吸、快乐的玩耍,我和叔叔阿姨必须留下来打赢这场防疫战!等我,等我,等我回去陪你慢慢长大!

  春,来了!疫,必将退!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