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期间吃不到新鲜菜? 在雄安这俩村不存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06 08:53:1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王怡琳)2月4日,安新县安州镇小寨村村委会的门口,突然多了不少箱子。“这些是黄瓜,这些是辣椒、西红柿,这是米面油,外面车上还有,都是送给咱们村乡亲们的。”说话间,箱子被一一打开,大家伙儿一看,里面装满了新鲜的时令蔬菜。等忙活完,送菜的师傅对在场的村干部说:“这些都是受朋友的委托送过来的,非常时期,他本人来不了,就让我替他送些蔬菜来表下心意。”

李梦龙捐赠的部分“暖心菜”被搬到小寨村村委会门口。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打听才知道,这个“朋友”,原来是老家在小寨村,常年在北京经商的李梦龙。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身处北京的李梦龙从微信朋友圈看到老家的乡亲们买蔬菜不太方便,就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生意上的关系,购买了三千斤的新鲜蔬菜,专门运回村里,让朋友给乡亲们分发下去。同时,李梦龙还给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李梦龙说了,虽然自己常年在外,但也想为小寨村尽点力、为乡亲们做点事,大家一起度过难关!”听完这番话,在场的每个人心头都涌动起一股暖流。有村民对记者说:“今天立春,这些菜真暖心!”

大北头村的志愿者们正在将“暖心菜”打包送往村民家中。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几天前,安新县寨里乡的大北头村也发生了一件暖心的故事。村民张迎东、张英东和其他几位朋友一起花了3万多元购买了斤新鲜的果蔬,都免费分发给了村里的老人、贫困户、五保户以及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志愿者们。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像李梦龙、张迎东、张迎东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不同的方式奉献,点点滴滴的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消融着疫情带来的寒意。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暖心菜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