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保定(含定州):23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瞿云飞 庞龙光 龚乐乐 陈静辉 
2020-02-05 22:02:10
分享:

2月5日,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为曲阳县医院增设双电源,施工现场采用带电作业方式降低停电对居民的影响。张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瞿云飞 庞龙光 龚乐乐 陈静辉)2月5日19时01分,曲阳县人民医院双电源改造工程成功送电,标志着保定地区(含定州)范围内23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与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部署,主动谋划,迅速排查出辖区内暂不具备双电源供电保障的8家防疫定点医院,立即着手进行双电源改造。

  为尽快确保各医院用电“双保险”,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筹措施工物资,组织7个县市供电公司人员力量,同步施工,多点开花。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结合“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包括共产党员160余名、施工人员240余名,车辆70余台、施工大型机械20余台,连夜施工,克服夜间温度低、工期紧张等困难,开展全员战“疫”,经过94个小时奋战,最终完成了8家防疫定点医院的双电源改造工程,比预计竣工时间提前了整整3天。

  整个施工过程尽量采取不停电作业、安排零点施工等手段,以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并充分利用安全监控平台,实现施工现场与现场督导、施工现场与后台督导“双同时”,保证了现场安全。双电源的顺利投运,将大大提升定点收治医院的供电可靠性,为抗击疫情再添一重保障。

2月2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为竞秀区医院架设第二电源,因施工空间所限作业人员在屋顶人工牵引电缆。刘钟毓 摄

  为确保电力设备稳定运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保电中心设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梳理重要用户设施台账,建立“站-变-线”供电网络图,对重要供电线路和变压器加强特巡,并做好24小时监视预警。为强化应急抢修,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参照“煤改电”线路故障抢修预案,制定重要用户应急抢修“一线一案”,并做好应急发电方案。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电力物联中心技术优势,对重要用户用电健康状态实施24小时不间断远程巡视和监测,特别是对定点收治和隔离观察医院开展分级重点监控,特级保电客户每15分钟巡视一次,一级保电客户每小时巡视一次,并对用户重点用电参数进行量化评价,定量诊断客户用电的健康状态,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推送专业人员现场处置。

2月2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对新接入电缆端子进行红外测温。刘钟毓 摄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加强与医院等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指导、协助重点医疗机构做好内部用电管理,做好办公区域及营业场所、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保定,双电源,医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