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融媒联动 河北战“疫”开启网络直播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0-02-05 22:58:09
分享:

  

扫码观看《冀云·河北战“疫”》首期直播。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这里是承德市融媒体中心,我是记者于立群,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承德市双桥区的碧园社区……”

  2月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活动将碧园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举措,呈现在广大网民屏前。

  当日,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开启《冀云·河北战“疫”》大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在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全省50余家市县融媒体中心同步推出。

  基层社区如何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在冀云融媒体平台网络直播大厅,主持人现场连线承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于立群,镜头聚焦在承德市双桥区碧园社区。

承德融媒体中心记者于立群采访承德市双桥区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支润芳。

  透过镜头看到,在碧园社区门口,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简短的开场白后,记者于立群随即开始对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支润芳的现场采访。

  我们社区在承德市是一个相对大的小区,社区面积61800平方米,现有常住人口3980人,避暑山庄只有一墙之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支润芳说。

  支润芳介绍,为了防控疫情,碧园社区将辖区的17栋楼分成三个片区,每天派专人对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进行清理,每天对每栋楼、每个单元的“四类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排查登记,做到100%全覆盖,做到了一楼一台账,一户一台账。

  哪个干部吃住在社区,哪位群众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社区采取了哪些宣传措施……面对直播镜头,支润芳滔滔不绝地讲述着碧园社区抗击疫情的故事;通过直播镜头,广大网友可以真切地感知到,鲜活的人、暖心的事,在这个小小社区里每天都在不断上演。

  “下面,让我们再来听听河北赴鄂医护人员从前方传来的语音,来自石家庄市中医院孙晓星护士的语音日记……”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直播镜头切换到了一件融媒体作品上——由长城新媒体制作推出的《语音日记——来自援鄂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系列作品之一。

《冀云·河北战“疫”》大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进行中。直播截图

  为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河北派出了大量医护人员前往战“疫”一线,直播中的语音来自于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孙晓星护士。

  在孙晓星的40多秒的语音日记中,她这样说道:“没敢喝水,因为穿这身衣服(防护服),早晨吃饭没有喝水,从早晨8点换这身衣服,一直到中午一点半,这么几个小时,一直憋下来。”听得出来,语音中虽有些轻松调侃,但仍让听者备受感动心酸。

  在直播中,一组正能量视频相继播放短则十几秒,长至几分钟,流露的是人间真情,彰显的是家国大爱。这些融媒体作品网罗了大量来自战“疫”一线的暖心事儿,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战“疫”正能量,传播着战“疫”好声音。

  在海量资讯中筛选,从精品内容里淘金。从融媒直播连线到援鄂医护人员暖心事儿分享,从最新疫情数据播报到防控一线新闻解读,从防控科普知识普及到微博热点话题探讨……近40分钟的直播活动,“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

  即日起,直击河北战“疫”一线的网络直播活动将成为常态,更多的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将会加入进来,对全省各地战“疫”有效措施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鲜活故事等进行直播报道,呈现给广大网友一场场最新鲜、最客观的“新闻盛宴”。

  全省融媒联动,新闻聚合传播,《冀云·河北战“疫”》更多精彩,等你关注!

关键词:融媒体,疫情,直播责任编辑:郝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