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中行助力外贸企业全球采购防疫物资40余万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二民 
2020-02-06 15:2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二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总行及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外汇业务传统优势,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开辟国际结算“绿色通道”。

  2月3日,石家庄市某大型集团致电河北中行,咨询能否向国外汇购买医用口罩支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适逢春节假期,但是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早已开辟了涉疫国际结算业务“绿色通道”,河北中行各级机构密切联动,前后台业务与管理部门无缝对接,境内外银行通力配合,企业医用口罩款43706美元快速汇往韩国收款银行,目前企业采购的10万只韩国KF94医用口罩已全部运往武汉。

河北中行员工为企业办理防疫汇款业务。河北中行供图

  春节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先后为石家庄、唐山、沧州等省内6家外贸企业从美国、德国、韩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进口防疫物资提供了购付汇服务,累计办理美元及欧元国际汇款用于采购防护服171002件、口罩216000件、医用防护帽60000件。中国银行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为银行和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河北中行员工为企业办理防疫汇款业务。河北中行供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处于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中国银行将依托海外丰富的中行网点渠道,为河北省跨境防疫物资采购、跨境捐赠、防疫资金划转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国家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