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基层防疫实录】孩子刚出生一天 他返回了工作岗位
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袁飞面对疫情主动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2-07 16:5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通讯员单建国)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袁飞就是其中一员。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景观广告执法大队党支部积极分子。春节来临前,他放弃陪伴即将临盆的妻子,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坚守到腊月二十九。大年三十那天,妻子顺利生产,但他只陪伴了一天,便毅然把妻儿托付给岳母照顾,于大年初一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到缺少物业门卫的老旧小区参加24小时轮班值守,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

深夜,袁飞依旧坚守在岗。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供图

  之后,上级安排他从革新街办事处盯守点撤回,到西苑办事处进行盯守,他二话不说,服从安排,立即报到并担任了小组长,负责两个盯守点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轮值在一线10天了。袁飞说:“不能陪伴妻儿,我也担心他们,但我是一名老兵,退伍不褪色,面对疫情,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应该冲在前面,到更需要的地方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