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制药人的责任与担当——神威药业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2-08 09:18: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行奔赴“战场”的白衣战士;还有那些同样奋战在一线,为抗击疫情源源不断提供药品的制药人。近日,记者来到神威药业集团总部,实地感受制药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神威药业确保员工安全进行生产。

  全员戒备 三道关口确保入厂人员安全

  记者刚到神威药业门口,就被工作人员引导到设置在门岗接待处的测温室,工作人员使用两个不同的测温仪对记者进行测温,同时详细询问记者是否到过武汉等地,并使用75%的酒精对记者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毒。

  “我们建立了三道关口来确保入厂人员的安全。第一道就是每天上班前,要求所有员工必须在家自测体温,体温无异常同时无咳嗽、咽痛等症状的员工方可上班,否则自行在家观察;到达公司后必须在门岗处再次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厂区;到达生产车间后,还要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即正式上班前进行至少三次体温检测,确保每一名入厂人员健康。”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刘铁军向记者介绍到。

  疫情发生后,神威药业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李振江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整体要求,时刻对疫情的发展情况进行跟踪,保障疫情防治用药的生产和供应,并对企业内部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药品生产以及员工的安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神威药业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手册》,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神威药业工作人员正用喷壶对厂区进行消毒,刘铁军介绍说,神威药业每天安排专人对所有的办公场所、生产场所进行至少两次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同时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厂区,运送物资车辆必须进行全车消毒后方可进入厂区,司机严禁离开驾驶室,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环境安全。

  保供应、保质量 全员加班加点保障防疫药品生产

  “从春节前到现在,没有一位同事喊苦喊累。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在和病毒赛跑,我们现在能快就再快一点,能加班就再多加一会儿,希望多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神威药业软胶囊车间外包装班组长郭素娜说。为保生产,神威药业车间员工进行三班倒工作制上班,他们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坚决完成生产任务。

    员工加班加点保生产。

  疫情暴发,防控药品瞬间成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斗争的利器。神威药业抓紧生产疫情相关药品,保证所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生产线都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为给疫情一线提供坚实保障,神威药业物流、采购等相关业务部门春节期间均不放假,员工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做好生产相关工作。

  在原料供应方面,神威药业更是加紧协调中药材,加快原料的到位速度和力度,争取生产更多的药品,提升药品保供能力。神威药业将全力保障生产、运输,确保货源充足,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弹药”。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强调质量第一的理念!”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表示,神威药业质控等部门加强人员调度,强化生产现场管理,优先保证疫情防治用药的质量保障与检验工作,在加快生产的同时保障药品质量万无一失。

  千里驰援湖北 捐赠百万防治药品

    神威药业捐赠的防治药品发往湖北。

    神威药业捐赠的防治药品发往湖北。

  2月6日,神威药业集团子公司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向楚雄州中医院捐赠4500付中药配方颗粒防疫方,支援当地疫情防治工作。几天前,神威药业集团还捐赠价值1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品发往湖北。本批药品包括神威牌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牌清开灵软胶囊。同时,神威药业对发往湖北等地的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供应防控疫情一线所需药品。

  神威大药房坚守使命、信守承诺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神威大药房正常营业。

  疫情期间防疫相关用品及药品紧缺,神威大药房主动出击,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正式启动商品保障供应应急预案,积极保障货源,并在第一时间发出门店所有疫情相关商品绝不涨价的“郑重承诺”。

  为给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神威大药房40家核心门店开通24小时便民购药服务,石家庄近300家门店延长营业时间,神威大药房全体员工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及供给物资第一线。

  “病毒无情,神威有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神威药业会用行动守护群众健康,为抗击疫情持续贡献力量!

关键词:神威药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