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一书记在抗疫一线】沽源黑山嘴村:爱卫运动确保防控无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2-08 12:05:14
分享: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4日,河北省人防办驻张家口市沽源县黑山嘴村第一书记王会敏将千方百计筹集来的防疫物资和药品等带到村里,切实解决了村民防疫物资短缺的局面。

防疫人员严阵以待。王桂杰摄

  王会敏到村后,立即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组,加强工作检查指导,协助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到位。河北沽源县黑山嘴村紧邻S244省道和连接沽源县闪电湖、草原神画、丰宁大滩的旅游路,防控任务非常艰巨。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村两委成立防控工作组织,积极主动协助所驻村“两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王会敏第一时间为检查站值班人员发放口罩。王桂杰摄

  王会敏告诉记者,在了解到村里防疫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后,他们在争取省人防办党组支持部分口罩和消毒液的基础上,三名驻村队员自发捐款2000余元,在石家庄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和药品,购买了400余只口罩、15升75%医用酒精、30升84消毒液、部分一次性消毒湿巾、体温计、棉球以及必备药品。

入户喷洒消毒液。王桂杰摄

  在前期,驻村工作组组织开展全面摸排,逐户逐人登记,本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原则,在保障交通顺畅的情况下,全村4个自然村主要出入口设置了4个检查站,严格做好检查登记工作,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阻断疫情传染源。

  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7名党员主动加入防控一线,由一名党员带领2名公益岗人员到检查站上岗,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同时,该村通过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下载、播放、传递最新防控信息和相关知识。加强检查督导,杜绝群体性聚集活动,减少村民外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村民搞好家庭卫生,组织专人对村内主要道路、重点部位进行卫生清理和日常消毒,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河北,防疫,扶贫村,黑山嘴,沽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