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 线上作业 视频审批 农发行6.21亿元贷款助汇福粮油扩生产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如楠 赵辉 
2020-02-08 16:44:08
分享:

  三河汇福粮油积极采购原料、扩大生产,满足市场供应。 侯瑞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如楠 赵辉)2月7日,三河汇福粮油集团获得农发行追加投放的5亿元贷款。5天内,该企业已累计得到两笔共计6.21亿元农发行贷款,为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采购大豆原材料,扩大京津冀粮油供给,稳定市场价格提供了金融支持。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加工大豆300万吨,生产一级大豆油55万吨、豆粕240万吨,业务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等多个省市,其中仅在京津冀市场份额就占30%。

  近期,粮油市场食品油及豆粕需求激增,三河汇福面临扩大产能和流动资金短缺的双重压力,且该企业近期有采购大豆到港,急需资金进行货款支付。

   河北省农发行开启贷款应急通道。 侯瑞强 摄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农发行开启了贷款应急通道,第一时间摸排辖内企业,为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了解到三河汇福粮油集团资金需求后,该行加班加点、协同作战,利用线上作业,2天时间完成从贷款申请受理到贷款发放的全部流程,投放第一批贷款1.21亿元。

  2月7日,该行再次以视频形式组织贷审会,研究通过为企业增加授信额度,当天再发放贷款5亿元,为企业扩大粮油生产、服务市场供给、稳定市场价格提供了资金保障。

关键词:疫情防控, 京津冀, 汇福粮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