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广宗:抗疫“夫妻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周林 梁智晓 
2020-02-08 17:09:45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周林 梁智晓)“请测量一下体温,今天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呢?”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每天早上,贺永清就在广宗县残联托养中心隔离点为隔离群众登记体温信息。

  贺永清是广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产保健科主任,她的丈夫翟宏英是公共卫生科主任,家里有一位卧病在床的老父亲、一个上小学和一个马上高考的孩子。单位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后,他们夫妻第一时间报名,贺永清前往残联托养中心隔离点,丈夫翟宏英留守单位主持公卫科工作,同时还承担着抗疫指挥部测量体温、单位定时消毒的工作。夫妻俩在各自岗位上并肩抗击疫情,彼此相互鼓励,在他们心中,“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

  疫情爆发以来,广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涌现多对“夫妻档”,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并肩作战,互相鼓励,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牛爱洁是广宗妇幼中心妇女保健科主任,2019年度评为单位优秀员工、最美医生,她的爱人崔海平则是公共卫生科医生,是单位的劳动模范。1月30日上午,单位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派救护车转运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但承担转运工作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崔海平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报了名,随即穿上防护服就出发了。牛爱洁中午不见海平回家吃饭,才知道他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了。2月1日,单位接到通知需要安排医务人员赴隔离点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牛爱洁也义无反顾地报了名,领导考虑到他们是双职工,家里还有老人孩子,单位也需要一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留守主持全院临床工作,领导就没同意她去隔离点。夫妻俩都要上班,崔海平住进了医院安排的宿舍,回不了家,把孩子托付给孩子的姥姥照顾。虽然在同一个单位,因为工作需要,两人也不怎么见面,只能下了班通过电话沟通,相互关怀提醒注意防护,只字片语中,满是温情。

  广宗县妇幼中心主任李继红说,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作为医务人员,他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最美逆行。   

关键词:广宗,医务工作者,夫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