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特殊时期,河北省“开工第一课”开讲了!今晚八点锁定“冀云”客户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韩建强 
2020-02-09 10:3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春节假期刚刚过去,企业复工在即,该怎样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

  疫情防控也进入了关键期,企业应该怎样安全、有序、高效、稳妥的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常态化安全生产遇上新冠肺炎,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格外注意?

  2月9日晚8点,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正式开始。

    河北省安委会宣讲组成员、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安全专家、专职安全培训师常文江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人民网、腾讯网等网络平台为全省各生产类企业干部职工上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现场课!

  无论是企业老板还是企业职工,这都是一堂不容错过的复产复工必修课!

  当然,这堂课同样适用于“宅”在家的您来听听,大量日常安全知识大礼包尽在其中,一定要准时收看哦!

  具体收看方式

  、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观看

  1、 手机下载“冀云”客户端,点击首页版块战疫频道顶部轮播图位置的直播链接,或者视频版块直播频道的直播链接进入直播;直播开始时,会有弹窗推送,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直播。

扫一扫冀云“二维码”,流畅看直播!

  2、手机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点击首页版块战疫频道顶部轮播图位置的直播链接,或者视频版块直播频道的直播链接进入直播;直播开始时,会有弹窗推送,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直播。

  3打开长城网(http://www.hebei.com.cn)进入首页,点击焦点图位置的直播链接进入直播。

  、通过“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观看

  关注“河北省应急管理”公众号,进入主页面后点击下方“第一课”观看。

  、通过人民网收看

  1、网络搜索“人民网”进入首页,点击左上方“冀”,进入河北频道,点击“焦点图”上“开工第一课”链接即可。

  2、微信:关注人民网河北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民网冀时”,进入主页面,点击右下角“人民直播”栏目中的“开工第一课”观看。    

  四、通过腾讯网观看

  1、直接网络搜索“腾讯大燕网河北站”进入首页要闻区。

  2、微信搜索“美丽河北”关注并进入菜单栏,点击“开工第一课”观看。

  附: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安委办、雄安新区安委办: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月9日以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因当前疫情出现的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由企业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等自行收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收看时间2020年2月9日20:00—21:10

  二、收看范围全省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全体人员;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其他单位人员进行收看。

  三、收看方式省厅将视频讲座放至人民网、长城网、腾讯网、“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由员工自行单独收看,严禁聚集观看;错过观看时间的,可以随时登录以上平台进行回看。

  四、讲座内容如何提高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五、有关要求(一)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工第一课”是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分专业持续开展相关的培训教育活动,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二)分散组织,确保实效。在疫情解除前,各级各部门要动员企业员工自行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电视等单独观看,不允许集中组织收看,要确保应看尽看,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强化复产复工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开工第一课”活动的宣传报道,让广大从业人员知悉收看的渠道、方法和时间,要把宣传报道作为提升“开工第一课”收看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关键词:开工第一课,冀云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