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交警出动6.8万余人次警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2-08 19:16:19
分享: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随着元宵节的到来,各地企业复工的脚步逐渐加快,返程复工的人员和车辆也逐步增多,给我省各地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全省公安交警辅警发扬吃苦、拼搏、奉献精神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持续奋战在全省各条道路的疏堵保畅和疫情防控上。

河北交警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一线。于世强图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与当地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相互支持配合、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全力推进联防联控和道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各地交警加大对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对大型客车、面包车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节后返程客流压力大,最大限度缓解候检车辆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省公安厅交管局正在组织开发“河北省防疫站点交通路况实时监测专题应用”,将检疫检查站点进行地图标注,实时显示站点拥堵指数、车辆速度、排队长度、累计车流量,以及24小时排队长度和24小时车流量曲线,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指挥疏导,缓解交通拥堵。

河北交警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一线。于世强图

  为做好检疫防控工作,各地规划完善公路检疫站道路渠化和相关导改设施设置工作,引导车辆有序进入检测站点,强化治安管理,维护检疫秩序。全省公安交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对驾乘车辆人员开展检疫防控工作,共参加检疫检查站点875个,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医院96个;累计出动警力(含辅警)6.8万余人次,警车1.3万余台次,协助检查车辆214.9万余台次。

河北交警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一线。于世强图

  同时,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工作专班,对接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工信、发改、商务以及农业农村等部门,主动联系应急物资、民生物资重点运输企业,了解通行保障需求,专门针对保障卫生防疫、电煤运输、鲜活农产品采购运输、重点生产物资运输等关系国际民生的重点运输事项,制定具体保障措施,向社会公布公安交管部门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保障24小时服务专线,累计执行防疫交通保障任务69次,为救护、防疫车辆提供交通保障304辆次,圆满完成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运输疫情防治重点药品剧毒原材料的交通保障任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道路畅通,交通运输,防疫,春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