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控一线|河北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积极防控疫情 精准脱贫再加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2-09 13:43:00
分享:

  第一时间进行全村消毒。宋靖 摄

  长城网讯(记者杨海慧)“截至目前,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已经运送到村,及时在全村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妇联精准脱贫驻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和村民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现防疫物资短缺,工作队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联系社会渠道发动,利用工作经费为驻村采购消毒液、电子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

  与村民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宋靖 摄

   有了物资,更需要村民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工作队组织村内党员、巾帼志愿者利用村内广播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村民解疑释惑,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协助村“两委”做好交通管制,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切实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向全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看住家门、管住家人,打扫自身卫生、做好家庭成员的心理疏导。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队抓紧谋划2020年帮扶计划,明确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目标,持续从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强村容村貌与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各项兜底保障性工作等几方面发力,帮助村民走上全面小康之路。目前,李家庄的村民们已经做好了今年的春季耕种准备。去年谷子卖价不错,种粮大户冀大哥计划今年种植20亩谷子、20亩玉米、10亩黍子,让收入更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