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战“疫”• 一线写真】祖孙三代齐上阵 齐心抗“疫”守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10 08:50:1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赵会英)“你尽管放心去忙村里的工作,不用担心我,现在我是小区里的一名志愿者了。”从村里赶到县城里见到自己父亲赵福印的时候,赵景宽才知道老人最近每天都坚守在居住小区的门口执勤。

赵福印在居住小区门前的检查站执勤。

  赵景宽是安新县安新镇北刘庄村的村主任,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直都留在了村里,难得抽空来一趟县城。“我的大儿子赵润泽也在他居住的老民政局小区里当了一名志愿者,这下我们一家祖孙三代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了。”赵景宽说。

  赵福印今年7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小区门口也设立了检查站,他便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日夜坚守,也让小区居民们十分佩服。

  同时也在执勤的赵润泽报名成为志愿者的时候还给赵景宽打了一个电话:“爸爸,你在村里执勤,我们小区也要执勤,我想在小区做志愿者,出一份微薄之力!”听了儿子说的,赵景宽特别欣慰:“你是好样的,爸爸支持你!”

赵润德在居住小区门前的检查站执勤。

  今年18岁的赵润泽在保定上学,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面对延长的假期,赵润泽没有选择做一名“宅男”,他对自己的母亲说:“我也想为防疫工作出份力,做一名志愿者。”母亲嘱咐他:“既然当志愿者,就要以身作则,自己要先做好示范,而且要文明执勤,对来往人员说话得客客气气的。”看到母亲也支持自己,赵润泽高兴地说:“放心吧,既然我去当志愿者,就一定要为大家服好务!”如今,小区的居民们提起这个认真执勤、礼貌周到的小伙儿,都会竖起大拇指。

赵景宽(左二)在北刘庄村的一处检查站执勤。

  作为村主任,赵景宽是这个大家庭中最忙碌的那个,每天白天要忙村里的日常工作、采购防控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外,晚上还得在村口的检查站值守。赵景宽说:“既然老百姓信任我把我选上来了,关键时刻我就要冲在前面,守护百姓的安全。”

  长期回不了家,赵景宽的小儿子也特别想爸爸。“昨天晚上小儿子给我打电话,跟我说妈妈已经做了好饭,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对他说要很晚,他就说那你回来如果我睡着了,你叫醒我,我给你热饭……”说着说着,赵景宽的眼圈变红了。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祖孙三代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