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战“疫”·暖新闻】全民防疫 电商变身成为老百姓的“新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学榜 
2020-02-10 08:45: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学榜)自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社区(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告后,共青团衡水市委积极组织青年电商平台对接饶阳蔬菜种植大户和社区居民,顺利解决了老百姓足不出户的吃菜问题。

将大棚蔬菜称重装车。张学榜供图

  据了解,衡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电商公司及时对接饶阳大尹村镇蔬菜合作社,实地了解蔬菜种植、销售情况,确定平台+社区电商+B2B的供应销售模式,通过旗下饿了么平台的生鲜蔬菜即时配送到家服务业务、海螺优选以社区电商平台向社区供应生鲜蔬菜业务、“有菜”平台,以B2B供应链向衡水的餐饮商家和社区超市供应饶阳的生鲜蔬菜,并积极构建500套社区无接触配送取餐点,确保安全配送。2月7日售卖当日预购饶阳蔬菜1万余斤。

居民在小区蔬菜销售点购买蔬菜。张学榜供图

  “越是疫情时期,越要充分发挥我们电商平台线上交易、线下配送的优势,维护衡水农产品市场稳供,让市民吃上放心蔬菜。”鲜鲜队社区电商平台负责人说。目前,鲜鲜队社区电商平台已经与饶阳县五公镇沃地村完成对接,通过平台覆盖的80个小区,采用产地直供、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模式服务社区居民,日供应平价新鲜蔬菜3000斤以上。

  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与饶阳县大尹村乡多个村庄达成销售协议后,已累计销售当地农户的水果萝卜7吨,散棚西红柿21吨,后期还会继续跟进当地滞销蔬菜,全力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关键词:衡水,电商,来百姓,菜篮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