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革命老区平山县首批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亚璇 袁立朋 
2020-02-10 08:46: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亚璇 记者袁立朋)2月9日,平山县人民医院2名内科医生、1名护士跟随第五批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赶赴湖北襄阳市。

平山县和平山人民医院领导为刘新朝、杜哲、任红光三位医护工作者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孙亚璇摄

  在接到上级组建援助湖北护理队伍的通知后,平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请战。经研究选拔,最终确定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新朝,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杜哲,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任红光3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增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医疗支援救治工作。他们与家人、孩子做了简短的告别,匆匆踏上征程,肩负中山儿女的祝福和期待,成为最美“逆行者”。

  下午5时30分,在县医院门诊大厅为三位白有战士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平山县领导、有关部门和同事、家人为他们壮行。叮嘱他们,一定要听从组织安排,全力投入救治工作中去,为老区争光!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医院全体员工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期待他们平安胜利凯旋归来。

领导们为刘新朝、杜哲、任红光授旗握手。孙亚璇摄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新朝表示,一定不负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负平山父老乡亲的期待,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刘新朝是中共党员,从事急诊科工作7年,曾多次带队参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并在技能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疫情发生后,刘新朝主动请缨调到隔离病房工作,此次组建医疗队,他又强烈要求出战,“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定不负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

杜哲(左)任红光(中)刘新朝(右)在平山县人民医院合影留念。孙亚璇摄

  杜哲是内科主治医师,从事急诊、呼吸内科等工作12年,曾在省二院、省四院进修呼吸内科。任红光是重症医学科护士,从事重症患者护理11年,疫情来临后,他积极请战,同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任红光同为护士的爱人郜丽芳是平山县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正现在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妻子和老人,都给予了任红光大力支持。

关键词:抗疫|新型冠装病毒|新冠肺炎|平山县人民医院|刘新朝|杜哲|任宏光|湖北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