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战“疫”• 一线写真】硬核暖心! 这个村免费给村民发放生活物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2-11 09:14:07
分享:

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帮忙装货。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当前疫情管控正在关键期,既要保证村民的健康安全减少外出,又要保障村民日常生活舒心在家。日前,容城县上坡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让当前募集到的12万捐款“活起来”,为村内的397户(包括征迁户),每户配发15斤新鲜白菜,15斤土豆,30斤面粉,2个大白萝卜,2袋盐和2个口罩且送货到家。

打包好的新鲜蔬菜。

  据了解,全村分成了27组,由27名开着自家三轮小货车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送货车队。每份物资打包都有志愿者监督,保证蔬菜质量。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把这每户六十多斤的货物搬运到“配送员”的小车上。他们每人手里都有一张物资领取表,配送到户后各户签字确认,保证不丢一户,圆满完成任务。

上坡村村民张东雪的捐款。

  在疫情前期,口罩紧缺,上坡村村民张东雪就将自己家里存的390个口罩捐献给大队,家里只留下了几个备用。后来他又和小孙子到大队捐款,将其积攒四年多平时种些小葱、韭菜换来的零用钱捐出,共计3017.1元。平时省吃俭用,但疫情面前却毫不犹豫倾囊而出的他说:“钱要用在刀刃上!”

驻村干部给忘记做个人防护的群众戴口罩。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百姓的需求是实实在在的。到目前为止,上坡村已为村民发放物资四次。口罩资源一直是最紧缺的,上坡村通过多方协调,至今已发放口罩两千余个。在志愿者入户送口罩时,有村民意外又感激的说:“我问了好多地都没买到,真心谢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除此之外,上坡村还为村民发放过消毒液。

上坡村捐款公示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成为疫情防控下最坚实的战斗堡垒,保护群众的最强安全防线。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保障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