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线温暖|“每一名患者都是我的亲人!”致敬战疫中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2-11 17:39: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逆行向前,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子女……但是在病毒面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白衣战士。一起来看看来自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女战士”日记。

  2月9日:今天是正月十六,转眼来武汉已经14天了,和往常一样六点起床,测体温、穿戴好防护装备,交接班、了解病情,做到心中有数。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逐步适应了四病区临时护士长的工作。在这个特殊又陌生的环境,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医务工作者,每个人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团结起来同疾病作斗争,我对他们都怀有深深的敬意。

  今天我们病区又一名患者康复出院了,她是第26名出院的病人。“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棒,真不容易。”这位患者的话带给了我无穷动力。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病人的健康,这让更多默默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看到希望,我坚信,我们能赢!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这是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衡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谢爱静在工作之余写下的日记。疫情暴发后,谢爱静自愿奔赴武汉,坚守“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有他们在,我们会赢!

关键词:疫情,护士,新冠病毒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