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神威药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确保供应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2-12 10:3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疫情发生以来,神威药业集团的生产线一刻不停地运转着,加班加点,不舍昼夜地生产着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相关药品。

  

  在神威药业集团药品生产车间里,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药品。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走进神威药业集团药品生产车间,眼前是一片繁忙景象,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药品。

  “从春节前到现在,没有一位同事喊苦喊累。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在和病毒赛跑,我们现在能快就再快一点,能加班就再多加一会儿,希望多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神威药业外包装班组长郭素娜对记者说。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刘铁军表示,目前公司车间实行工人三班倒工作制,所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生产线都已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生产,最大程度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药物的产能。

  与此同时,神威药业集团将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确保全体员工免受感染,他们围绕防护、消毒、隔离的防疫工作主线,成立了疫情防范领导小组,下设人流管控、人员隔离、宣传教育、环境消杀等多个小组,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外出务工等关键防疫信息进行实时跟踪,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物资配备到位、全员检核到位。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威药业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药品生产两手抓,确保药品品质和供应、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安全。

  在神威药业物流中心,相关物资正在装车。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坚持“质量第一”全员奋战保供应

  与“疫魔”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靠的是“弹药”。疫情发生后,抗病毒、抗炎等医药品需求激增。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强调‘质量第一’的理念!”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表示,神威药业质控等部门加强人员调度,强化生产现场管理,优先保证疫情防治用药品的质量保障与检验工作,在加快生产的同时保障药品质量万无一失。

  在疫情期间,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加快了原料的到位速度和力度,提升药品保供能力。“从原地定点采购的药材,都要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才能入厂,且入厂标准高于国家内控标准。”刘铁军介绍。

  记者在神威药业中药提取车间看到,只有两三人在总控室监控和操作。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神威中药提取车间是国内第一条中药提取全过程自动控制生产线,实现整个中药材提取、纯化、浓缩、分离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确保生产工艺的稳定性,批次之间的产品质量均一,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污染和差错。

  在神威,同样紧锣密鼓、全力以赴的还有物流中心。神威药业物流中心总监刘素兰告诉记者,面对疫情,该公司物流、采购等业务部门春节期间均不放假,延长工作时间、加紧工作节奏,紧锣密鼓做好筹备协调。“这段时间,各地对清开灵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等药品的需求加大,我们晚上8点以后下班是常态,有时发货到晚上10点,门店配送要到晚上12点。”

  “目前,神威药业在加紧生产的同时,积极协调物流公司,对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医疗用品及时发货、运输通畅。”刘铁军介绍说,他们发往武汉的药品主要是藿香正气软胶囊和清开灵软胶囊,分别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推荐用药及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推荐的疫情防控用药。

  1月28日,由神威药业集团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品启程发往湖北。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捐药品,稳价格,承担社会责任

  1月28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品发往湖北;

  2月6日,向云南楚雄捐赠4500付中药配方颗粒防疫方,支援当地疫情防治工作;

  2月9日,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河北省14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捐赠共计14560盒藿香正气软胶囊及清开灵软胶囊;

  ……

  疫情发生以来,神威药业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刘铁军表示,面对疫情,企业责无旁贷。在抓紧生产疫情防治相关药品,保障防控一线所需药品供应的同时,他们将尽己所能,积极担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神威药业集团旗下的神威大药房针对疫情期间防疫相关用品及药品紧缺等问题,积极保障货源,在第一时间发出所有疫情相关商品绝不涨价的“郑重承诺”。40家核心门店开通24小时便民购药服务,石家庄近300家门店延长营业时间。

  “我们将确保药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让广大群众满意、放心。”刘铁军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全力保障药品生产和供应,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做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战疫情 神威药业 生产药品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