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防疫“小喇叭”⑬ 斩断伸向“国难财”的黑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2-11 18:25:51
分享: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策 划:张世豪
      制 作:冯硕
      配 音:李文鹏

  大家伙儿注意啦,防疫“小喇叭”开始广播。

  把每瓶进价不到一块钱的消毒液卖到六块钱,蔬菜涨价过快被罚200万元,在黑窝点里制售虚假口罩,假借市场监管部门名号发布虚假公告……

  丧尽天良的“黑手”还伸向了善款,一犯罪嫌疑人打着销售口罩的幌子,诈骗为疫情防控捐赠的21万元,最终被刑拘。

  河北省已经连续13天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典型案件。

  从当下紧俏的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到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既实现全覆盖,又突出重点。

  从虚假宣传、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到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无照经营,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露头就打。

  从顶格罚款、停业整顿,到移交公安机关、刑拘当事人,只要敢碰底线,就是撞上“高压线”。

  一句话,哪里有伸出的“黑手”,哪里就有高悬的利剑。

  “发国难财”的行为,既不能有效保障大家的生活,也不能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典型案件中出现最多的是“三无口罩”,也就是一无厂名,二无厂址,三无生产卫生许可资质,产品的安全性当然也无保障。

  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群众举报以及监管部门的舆情监测、大数据摸排发现了多起案件,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一手严查无保障的产品,一手还要做好保障工作。

  为了解决医用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河北省药监部门找到7家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潜力但没有相关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特事特办,批准临时生产许可,预计产能将达26000套/天。

  际华三五零二公司曾为国庆70周年大阅兵生产服装,该公司已经通过临时生产许可,主管部门驻厂指导,确保出厂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

  在特殊时期,不仅要斩断伸向“国难财”的黑手,产品安全更应该得到有效保障。

  今天就说到这里。防疫“小喇叭”,每天不断档,我们下期再见。

关键词:武汉,疫情,小喇叭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