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疫抗疫 河北文旅在创作
——邯郸邱县一对漫画父子的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帆 
2020-02-11 19:04:31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感染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面对这个沉重的话题,邯郸市邱县有一对漫画父子兵,他们以笔作枪,创作出一幅幅绝妙的漫画。作为普通群众,他们把对一线防控人员深深的敬意写进了画中;作为漫画人,他们又用一笔一划将防疫知识跃然纸上,一目了然;作为画外人,他们用线条勾勒出锋利的武器,直插病魔的胸膛。这对漫画艺人,正是邱县青蛙漫画创作人员张爱学、张亚磊父子。

张爱学与张亚磊合影。邯郸文化广电与旅游局供图

  张爱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全国先进个人。1985年参加著名画家陈与李老师创建的“青蛙”组。曾获人民日报1993年度与2004年度“讽刺与幽默奖”,《包扎》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并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作品多次入选波兰、叙利亚、韩国、LM国际漫画邀请展。

  张亚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现供职于北京荣宝斋画院。自2005年参加青蛙漫画组“蝌蚪班”学习漫画创作,作品《濒临灭绝》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被评为获奖提名作品,该作品北中国美术馆收藏。

  以下即为父子二人创作的漫画作品。

  (以上作品均由邯郸文化广电与旅游局供图)

关键词:防疫抗疫,文旅,创作,漫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