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丨复工第二天,工地迎来“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杨海慧 
2020-02-11 23:25: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杨海慧)测温、信息登记、车轮消毒……2月11日,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藁城新校区项目(一期)(以下简称“信工学院项目”)工地入口处,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与护目镜的几位工作人员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及车辆逐一进行检测登记。进入工地后,广播里循环播放着“戴口罩、勤洗手、早隔离……”的宣传语,提醒施工人员时刻注意安全防护。

  当天是信工学院项目工地正式复工第二天,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人员到工地现场就其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安全管控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赠送1000本《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要求保证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人手一份,以便帮助其学习个人防护知识,从而进一步做好工地人员防疫管理。

  石家庄市住建集团石家庄大学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彬在介绍信工学院项目工地复工总体情况时说,该项目于2月7日提交了开(复)工申请,经过申请资料审核以及现场核查,于2月10日正式复工。他介绍,为保障工地开(复)工后现场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石家庄市住建集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明确要求在施工企业申请开(复)工必须满足的“7个条件”基础上,在建项目施工方要进一步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建立工地联控联防机构、必须制定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必须配置工地专职疫情防控人员、必须对工地进场人员彻底排查、必须储备相应物资、必须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杀。

消毒员每日对施工现场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记者 信贺宁 摄

  “目前,项目一标段有82名工作人员进场上岗,其中施工人员47名。”信工学院项目一标段项目经理苏金忠告诉记者,复工上岗后,还将对所有人员开展进一步详细检查,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出入信息登记等工作,加大对工作人员的防疫教育和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住建局分管工地防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新开工的建筑工地有3个,接下来,随着建筑工地陆续开(复)工,施工现场人员逐渐增多,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审查申请开(复)工项目资质,对已开(复)工项目,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

关键词:疫情防控,建筑工地复工,安全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