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保电供热
——大唐华北运营公司提供稳定电能热能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崔洪丽 
2020-02-12 18:04:0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崔洪丽)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唐华北电力运营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将河北省委部署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担起央企责任,迅速反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统筹部署,落实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全员同心同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组运行维护质量,为推进复工复产提供稳定电能热能。

  精准施策  三到位夯实基础

  该公司党委连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公司全局、安全生产、党组织党员、工会、团员青年等多方面下发了通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省委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组织到位。该公司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机制,成立大唐华北运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小组,及时组织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公司各级党组织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各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各级工会关心关爱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安全稳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司领导对口联系基层单位指导督促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单位、各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保电保供热等工作。

  宣传贯彻到位。该公司通过企业宣传阵地、办公系统、工作微信群等向全体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一切行动听指挥;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坚守本职岗位,诠释初心和使命;强化值班纪律,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增强科学防治意识,加强联防联控预警;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冷静理智。

  物资保障到位。该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发动各级力量,调动各方面人员,全力以赴保证维护、检修一线,以及广大职工防疫物资供应。该公司各单位同心抗击疫情,主动支援一线项目部防疫物资供应;各级企业工会结合实际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防护用品,为值班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公司本部还购买口罩及时寄往驻金坛项目部和如皋项目部,为一线职工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项目经理勇担责任,多方奔波采购防疫物资;开展线上线下采购,调动各方关系购买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实物资保障。

  科学防治  严格管理保生产秩序

  该公司结合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在防控疫情中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天候24小时做好发电供热机组运行维护,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全力以赴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和千家万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热力保障。

  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崔洪丽供图

  严格落实报告制度。该公司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各部门以及分公司、所管单位对疑似和确诊病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名职工做好体温监测,对行程进行报告,做到了不瞒报、不缓报、不漏报。

  人员实时动态管理。该公司全面掌握系统人员动向和健康情况。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掌握每名员工身处何地及健康情况,做到实时动态监控。同时加强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的人员管理,对春节前两周以及春节期间去过湖北的人员进行排查,制定暂原地延长休假,做好自我观察,假期结束后远程办公等措施,保证职工安全。

  保障生产秩序。坚决服从企业驻地关于电力、热力等相关调研要求,加强生产组织,做到保安全、稳供应、消杀及时、质量保障。按照河北省委、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制定公司办公疫情防控方案。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进入办公场所事前报备要求,执行错峰到岗离岗,继续严格执行进入办公楼、生产一线测温、检查、登记程序,加强物业和食堂人员管理,营造安全健康工作环境。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制定应急预案,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大唐华北运营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