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乐市:党员带头作先锋 群防群治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卓 
2020-02-12 20:33: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新乐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党员、凝聚群众,让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能量聚在一线,积极构建党群一心、群防群治的抗疫共同体。

  战斗堡垒前移,“红”党旗飘在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全市在国省干道、农村、社区、医院等防疫一线成立了4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筑在了工作最前沿,将党旗插在战“疫”最前线。新乐市交通运输局,组织58名党员,成立了4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统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运输市场、分包小区等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守好了交通要道、管好了交通工具、切断了交通传播途径。邯邰镇党委打破党组织隶属关系,启动“红色动员令”,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号召村内党员主动到村内临时党支部报到,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镇成立临时党支部20个,筑牢前线战斗堡垒。

  上下一盘棋,“真”功夫用在一线。市领导带头深入社区(村)、商超、企业、医院等一线调度指挥,边参战边督战;67个市直机关单位全部按责任分工积极开展部门防控、行业防控、内部防控,交通、公安、医疗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长途汽车站、高速口来新乐人员24小时开展体温监测,守住新乐“大门口”。机关党员干部2680名,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不间断轮班值守,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反复滚动摸排,逐户逐人登记,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村(社区)严格实行县、乡、村、卫生室“四级分包”责任制,将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到防疫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

  党群众志成城,“正”能量聚在一线。成立“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的疫情防控体系,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引导和鼓励群众做到群防群控。同时,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当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倡议书、防控知识,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凡人善举、互助友爱的生动故事。新乐市长寿街道党委倡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志愿参加抗疫战,仅半天就有120人报名,缓解了防控压力。正莫镇疫情防控刚一布署,辖区群众听闻便自发成立了8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分散在各村不分昼夜防控疫情。马头铺镇南齐同村内街道需要喷洒消毒液,人手不够怎么办?大喇叭一广播,党员群众迅速完成村内消毒清洁任务。河北远大中正、展利机械等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倾心奉献,累计捐献物资价值200余万元。在党组织的影响带动下,全市党员群众有的请战社区、有的村口站岗、有的送出温暖,中学生、大学生纷纷志愿抗“疫”,小学生捐出“压岁钱”助力攻坚,做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党群一心、一往无前。

关键词:防疫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