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
定兴南大位村:微信群里搞“联欢” “学习”优秀得奖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陈旭萌 梁洁 
2020-02-13 11:36: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陈旭萌 梁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定兴县南大位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将全村划分为18个网格、设置1个检查站,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入户排查、消毒防控、隔离监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大家居家不外出、不会面、不聚集。为缓解群众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紧张情绪,丰富群众的居家文化生活,南大位村的“微信联欢会”活动拉开了序幕。

南大位村民纷纷利用在家时间学习“学习强国”。

  “微信联欢会”活动由南大位村党支部组织,村里各家各户都是联欢会的演员,在活动中各家各户“大显神通”,编演的太极拳、小品、歌曲、诗歌等文艺节目可以在交流平台,不分时间,不论时段,实时共享,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微信群里赢了阵阵喝彩。

  “老李家的孙子长得真俊,岁数这么小就唱歌这么好听,长大了得当歌唱家才行”“他们两口子还会说相声呀,平时真是深藏不露”,如今,这个小村庄的微信群成了欢乐的海洋,成为村民们“取暖”的大火炉,温暖着南大位村每一个人。

  在微信交流平台举办的联欢会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居家文化生活,凝聚了民心,又缓解了村民们的紧张情绪,为单调的居家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寓教于乐是这次“联欢”活动的另一个特点。

  “2020新年到,家家户户齐欢笑,冠状病毒来捣乱,全民防控很重要。村领导,施令号,党员群众齐报到;封路口,街消毒,十八勇士守关口。村民自觉不出门,誓把病毒斗争倒!”村民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编写的防疫打油诗,为疫情防控助力。

  同时,村民们还积极转发中央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依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南大位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学习”活动,村民们积极学习防疫抗疫小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幕课中,村民们学习农业技术,提高生产水平。

  在微信群里,村民分享在“学习强国”平台中看到的好文章、观点新闻和视频,共同交流学习心得。村里还设置了500元奖励基金,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对全村学习成绩的前十名进行奖励。

关键词:保定,战“疫”,学习强国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