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疫情防控期间 衡水市加大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2-13 16:55:3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加大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力度,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

  申请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省、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12个月且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到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符合政策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对于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将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力度,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裁员率暂按企业上年度月均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减去上年末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之差,与上年度月均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比较确定。

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员工经过测温登记后,再通过消毒通道方可进入厂区。王希录 供图

  相关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人员管理,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加强经办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应按规定配戴口罩,并要求到经办场所办事的群众配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感染。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经办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衡水市失业保险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目前,全市已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经办,参保单位、失业人员可通过“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相关参保企业可登录“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单位办事大厅——失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申报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也可通过“河北人社”手机APP自助申领。

关键词:衡水,稳岗返还政策,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