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石家庄:爱心营养套餐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2-13 20: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虾、青菜、地三鲜、米饭、桔子……2月12日11点30分,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口,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收到了220份热气腾腾的爱心营养套餐。

  这些套餐来自河北渔筷生活(湘君府),这家餐饮企业响应石家庄市饭店烹饪协会发起的“爱心接力”倡议行动,向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献上的一份敬意。  

河北渔筷生活(湘君府)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记者 烟成群 摄

  “感谢餐饮企业为我们送来营养可口的饭菜,激励我们以更充沛的体力、更饱满的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张进忠表示。

  湘君府、河北渔筷生活分别是石家庄石门制造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餐饮品牌和食材配送企业。该集团总经理刘宁介绍,他们精心进行营养菜单编制,食材精选、加工和包装,凌晨3点从正定基地全程冷链配送到裕华区湘君府体育大街店,凌晨5点湘君府厨艺大师开始烹饪菜品,接着,服务人员细心分装,然后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石家庄石门制造集团总经理刘宁接受采访。 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渔筷生活集食材的种植、加工、储存、配送于一体。针对目前社区封闭管理现状,我们利用集团自身优势,通过电商平台发展‘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模式,开展农产品‘生鲜电商+冷链宅配’,确保百姓菜篮子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刘宁表示。

  刘宁告诉记者,这次疫情以来,餐饮行业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行业,在保障供应的同时也在寻找新的机遇;“人们生活、消费习惯的变化倒逼餐饮从业者提高标准和要求,关注、采取新的发展模式,发掘新的成长动能。”

关键词:疫情, 餐饮, 医护人员, 石家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