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 华北制药: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2-13 20: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王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药品生产一线。

  不到10分钟  30名党员集结组成临时装卸队

  “3000件阿莫西林胶囊要紧急发运到武汉,急需人手帮忙装车,急,急,急!”大年初四,在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的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

  “党员装卸队”在工作中。  王君 摄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年轻,我是党员”“马上到”……

  不到10分钟,30人的“装卸团队”集合完毕。55岁的老党员杜岩、王建新,带儿子上阵的川渝贵办事处党员范涛,还有带伤上阵的党员刘建涛……赶来的,都是清一色的党员。

  这支非专业队伍奋战了5个多小时,提前半天完成了重量超过11万斤的药品装车任务。

  关键时刻,党员们用行动彰显了党员的“硬核力量”。

  不到30个小时  “党员先锋岗”让捐赠药品顺利发车

  大年初一,华北制药集团紧急部署:迅速向武汉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急需药品。

  疫情就是险情,时间就是生命。制剂药事业部“党员先锋岗”全体成员立即到岗,确定药品种类、成完捐赠程序……

  武汉封城,运输困难,怎么办?

  “别灰心,咱们跟承运商联系,一家一家地问。”销售管理部分管负责人尹占华给大家打气。近百个联络电话之后,好消息传来:联系到货车了!

  一天半,不到30个小时,一辆满载华药爱心药品的快递车顺利发车。

  20多天抗疫一线 群英谱中党员多

  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商务部信用组的韩英是一名党员,腊月二十八晚上8点多,她正在哄6个月大的孩子入睡的时候,一个来电话打破了家里的宁静。

  电话是大客户销售部的崔振宇打来的,他说要紧急调运一批药品支援武汉,需要韩英立即到办公室。“我在电话里,都能听见孩子的哭声。不到20分钟,韩英就到了办公室,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就是这么拼!”崔振宇说。

  宋凤肖是制剂药事业部市场管理中心总监,也是市场管理中心“共产党员先锋岗”的负责人,除夕守岁夜、春节团圆时,她始终坚守在岗位,成了大家心中的“定海针”。

      ……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党员们,众志成城,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华北制药 党旗 飘扬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