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走基层】廊坊新奥燃气:持续提供能源供应和优质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源生 祝雪娟 
2020-02-15 09:17:53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吴源生 记者祝雪娟)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廊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隔离收治定点医院,院方为扩大办公区域,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有序开展,需进行燃气管线改造。廊坊新奥燃气接到院方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勘察,制定管线改造方案。2月7日,开始深入院区进行燃气管线改造,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内,就铺设60米PE地埋管道、20米架空管道,顺利完成户外主要作业,及时有效地保障了院方工作的正常进行。

   作为保障廊坊市区清洁能源供应的服务企业,廊坊新奥燃气始终以“保民生”为首要指导原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上下更是同心合力,每日170余位巡检员、加气工、营业员、司炉工、维修工等一线工作人员,坚持为廊坊市广大新奥用户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和优质服务,与大家共克时艰。

  多方布控 加强安全保障

  疫情肆虐,让原本嬉闹的城市和村街变得冷清。然而,肩负民生保供责任的59名新奥巡检员们,却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护每一寸管网的安全。同时,还利用智能检测车对市政中压管网进行巡检,保证管网安全运行。截至目前,智能巡检车已完成200多公里管网的检测任务。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便入户检测的实际,该公司积极与各小区物业部门进行沟通,在做好必要燃气设施检查的同时,有序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由于大部分商业用户处于歇业状态,公司特别安排巡检人员将该部分用户的外网阀门关闭,并做好用户随时开业安检通气的准备工作。

  针对“气代煤”项目的各村街,该公司要求173名各村协管员在村内随时待命,并通过智慧运营平台进行管理,实现每天完成村内各处管道的两遍日常巡视,并对调压设备及设备接口进行测漏;录制安全用气注意事项,每日村内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广播至少两次,并提醒各户利用肥皂水进行户内管道接口自查,增强村民安全用气意识。  

  精准发力 保证优质服务

  特殊时期,保障用户正常用气是第一使命。廊坊新奥燃气营业厅采取“分布式”布局,中心营业厅、开发区营业厅、万庄矿区营业厅、九州营业厅4个厅正常营业,确保市区、开发区、城中村均能及时购买到天然气。各营业厅都按要求进行消毒作业,上岗员工佩戴口罩,对进厅用户进行体温检测,设置便民消毒台,确保用户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还倡议蓝牙卡和物联网表用户通过支付宝APP、e城e家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线上缴费。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到营业厅购买燃气或办理其他业务的用户,营业员则主动到小区门口、村街口发放宣传单页,指导用户如何在网上自行购买燃气。

  面对疫情,该公司下属7个加气站通过多项举措加强防控,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方式,确保春节假期至目前的正常营业。为保障用户正常用气和人身安全,加气站每隔2~3个小时便会对加气现场进行消毒,在用户充值时会推荐使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支付方式,降低现金交易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在为进站加气车辆安检的同时,安检员还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用户信息留存等一系列安全防控工作,耐心为用户讲解安检必要性。

  责任担当  做好供热保障

  2019年冬季,该公司承担着廊坊市195万㎡、近1.8万户居民的供暖服务,各供热站每天加强站内设备巡检,全员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面对当前严峻疫情,他们又组织编制了疫情期间供热站管理和服务制度,积极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自身防护和服务用户工作;积极排查员工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树立正确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员工重视疫情,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能源站负责院区的供热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站将锅炉出水温度提升了5%,医院室内温度达到22℃,全力以赴保证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常稳定供暖。

  当前,正面临返岗复工期,廊坊新奥燃气针对身处疫情严重地区或接触的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在其返回工作驻地后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为防止集中办公可能带来的疫情感染,采取到岗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加气站、场站、管网运行、营业厅和应急抢修等业务安全有序进行。

  返岗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并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进入办公区要经过体温检测;员工食堂作为防疫重点部位,强化消毒,分批次用餐;办公区严格进出管理,测温登记,每天消毒;办公场所每天定时开门开窗,确保空气流通;建立疫情日报机制,每日上报疫情防护情况及人员身体状况。  

关键词:新奥,抗击疫情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