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河北省山东商会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赵军霞 
2020-02-15 14:31:52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赵军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弘扬社会正气,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疫情抗击战,河北省山东商会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月4日,受河北省山东商会会长闫国华委托,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民,常务副会长、烟威分会会长黄晓春,副会长、泰山分会会长侯刚,一行三人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并捐赠人民币5万元。

捐赠现场。孙兴兴供图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朝平,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高振强代表分局全体民警接受了捐赠,对河北省山东商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分局全体民警一定不会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民,常务副会长、烟威分会会长黄晓春,常务副会长、潍坊分会会长齐增寿,副会长、泰山分会会长侯刚一行四人为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的一线人员送上价值1.8万元的口罩。

捐赠现场。孙兴兴供图

  2月7日在湖北省山东商会的协调与帮助下,河北省山东商会捐赠的10万元现金已经换成生活物资、防护用具等,用在了抗疫前线,当地政府领导对河北省山东商会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月9日,受河北省山东商会会长闫国华委托,本月轮值常务副会长、烟威分会会长黄晓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民,常务副会长、聊城分会会长赵永安,常务副会长曾丽心,副会长、泰山分会会长侯刚,一行五人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慰问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捐赠了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物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狄政通,轨道公司安监部部长王存礼,轨道公司宣传部副部长蔡桂印,轨道办科员冯军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孙兴兴供图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狄政通对河北省山东商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收到了贵商会捐赠的物品,坚定了我们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感谢信。孙兴兴供图

  病毒无情人有情,爱意无边共并肩。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迅速,虽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影响和伤害,却激发出人们埋藏心中的满满的正能量。河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和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精神,筹款60532元在第一时间将爱心款送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

捐款回单。孙兴兴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山东商会的各位会长和广大会员作为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结合企业实际,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累计捐款990892元,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仗、硬仗来打,充分展示了山东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关键词:山东商会,捐赠,抗击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