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朵朵纸花与35块巧克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马宁  
2020-02-15 21:5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马宁

  “我想对丁师傅和周师傅说一声,你们送的巧克力特别甜。有爱,真的不怕!”

  2月14日晚11点半,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付世荣,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在武汉工作的第5天。

  同为逆行者,就得勇敢向前

  “这是我们准备的巧克力,送给白衣天使们,你们是逆行者,来支援武汉,真的感谢你们……”2月14日晚9点半,武汉市公交公司的丁师傅和周师傅,负责把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的河北省医护人员送回宿舍。丁宇师傅说,他们找了好几家商店,买到了35块巧克力。

武汉市公交司机丁宇买了巧克力送给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

  “直到经历这次事件,我们武汉人对祖国大家庭亲如一家的这种感受更强烈了。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来支援我们,除了感谢我们能做的就是搞好后勤保障,把每一位医护人员安全接送。”在武汉市公交公司工作了快20年的丁宇师傅,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白衣天使们都不怕,他们也不怕。同为逆行者,就得勇敢向前走。

  “我们都坐好了,两位司机师傅突然就拿出了巧克力,还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虽然出舱后真的很疲惫,可真的感动。”在电话采访中,回忆起那一幕,付世荣说巧克力真的特别甜,现在的他们又“满血复活”!

  纸折的花,开在每个人的心里

带上自己折的“鲜花”进舱啦!

  “就觉得2月14号,是个有爱的日子,这个时候,每个人都需要爱,也希望被爱。所以姐妹们一商量,送花。我们自己折鲜花。”付世荣说,趁着倒休,20多位医护人员在2月13号晚上忙碌着。

  玫瑰、百合、牵牛花……全部都用红颜色的纸手工完成!

  “我们是中午2点接班,当时进舱后,我负责导医工作,就一直在核对病人信息。等我忙的差不多,进到病区后,花已经送完了,而且就感觉病区内的气氛都不一样了。”付世荣说,河北医疗队负责的A病区,已经接收了362位患者。

患者说,这支花真“香”!

  “有个患者拿到花后,放到鼻尖闻了闻,还笑着说真‘香’。她这一句话,把周围的病友们都给逗乐了。有个大哥拿着花也左闻闻又闻闻。那个场景让我们医护人员都特别感动,就觉得特别有希望。”用付世荣的话来说,这一朵朵纸折的花寄托了美好的祝愿和希望,所以它们才会那么美。

  “我们医护人员自己都说,今天病区里最美的就是花,最甜的就是大家的笑声。我真的觉得这花开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因为有爱,真的不怕!

  2月14号这天,不仅温暖还有惊喜。

15年没见面的老同学,因为同样的使命在武汉相遇。图为付世荣和焦晓丽

  “十多年的老同学,在石家庄都没见过,没想到在武汉见面了。”付世荣告诉记者,她和河北省赵县人民医院的焦晓丽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到了各自的岗位就再没见过,一晃就是15年。这次,两人同一批支援湖北。

  “我觉得因为有爱让我们在武汉相遇。治病救人,服务患者就是医生和护士的本分,无论在哪。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到。”焦晓丽说,这样的相逢让她觉得更珍贵。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们说,要为患者好好服务,让他们快快出院!

  “想想都觉得不那么累了,不管是老同学,还是全省各地一起来到武汉的医护人员,因为同样的使命,同样的希望聚到一起,大家是同事是战友。这场战‘疫’里,因为有爱,真的不怕!”这次采访的最后,付世荣说,2月14号这一天大家出舱后许了个愿:

    江岸方舱医院的患者们快快治愈出院!

  关爱、疼爱、大爱,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每天都有各种爱意温暖人心,也因为各种爱意才能在累时咬咬牙就挺过去了,难时想想法子坎儿就过去了。

  每个人都需要被爱,每个人也都应有爱。因为有爱,所以真的不怕!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